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福州一顾客空调才买一年多 修了不下20次

www.fjnet.cn 2013-04-26 10:38  徐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4月26日讯(记者 徐丰)自从一年多前买了一台冷暖空调后,福州黄女士与商家间的维修“拉锯战”从未停止过。她说,新空调刚安装就发出奇怪的声响,修好了又漏氨,不漏了又异响,反复修了20多次,至今没解决。而商家一方面承诺保修,一方面又称异响属正常。

2011年6月,黄女士在万象城一家专卖店购买了一台冷暖空调,单价2250元。安装后她就感觉空调有“嗡嗡”声,向福州东润电子设备公司报修后,多次维修均无法找出故障原因,其间,公司派人多次上门维修,更换了室内机的电机等。

去年6月,空调再启用,黄女士发现问题还未改善。商家又一次上门维修后,声音终于消失,可空调又不制冷了,维修工又接连5次上门检查,空调可以制冷了,室内机却又“咔咔”响。异响问题没解决,室内机还因多次拆装后松动损坏,黄女士再也忍不住了,要求商家换机。

昨日,记者联系了东润公司售后人员张女士。张女士认为,公司已经尽到保修义务,上门20多次,其实多是检查。她认为声音问题是因人而异,黄女士这款空调也没有静音功能,至于异响是房屋结构等多方因素造成的。她说,公司在去年曾答应给黄女士退货,但遭到拒绝,目前空调已用了快2年,退换是不可能了,只能保修。

对此,台江工商12315江副主任说,声响问题除了厂商说明书注明正常分贝数,可以通过声音变化对比鉴定是否异常,目前难有机构加以界定和检测。空调响声不同于其他电器性能明显的问题,顾客和商家对声音的要求显然有分歧,噪音分贝问题标准也该是今后《产品质量保护法》修订时需加以注意的问题。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