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林莘:“笑响点亮了四面风”

www.fjnet.cn 2013-04-25 09:25  林蔚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4月25日报道(记者 林蔚)

清早7点10分,林莘从家里出发,开始一天的工作。

7点25分,她在半路接上记者,争分夺秒地接受采访。

8点钟到办公室,她把相关材料先交给记者,自己开始在电脑前修改学校新大楼的设计图案,打印当天公开课的教案,同时和前来的一名副校长讨论工作事宜。

9点25分,同副校长交待去向,前往台江三小上一节全国性的公开课。出门的路上,她热情地回应着学生们的问好,和经过的老师约定下次一起备课……

10点钟,微笑自信的林莘站在了孩子们面前。

在小半天时间里,令记者印象最深的是——她的笑容。

“见到林莘,必会见到她的笑,灿烂,无邪。”国内一位小学语文名师这样评论她。

在小学语文教师岗位干了27个年头的林莘,现就任福州教育学院四附小校长,也是“林莘名师工作室”的领头人,还作为特级教师带班上课。

“周一到周五每天有一节课。星期二是宁夏教师骨干培训班公开课,星期三在市教院有一节课,星期四‘送教下乡’到闽侯,周六还要在杭州上全国性大课……”说起一周的工作安排,她不禁灿烂地笑了,“哎呀,这么一说,我真觉得自己像劳模了。”

林莘觉得,能全身心地投入工作,是由于对教师工作的兴趣,对孩子们的爱。她笑眼弯弯地说,这也是她“逆生长”的秘诀。

她对孩子的爱还照亮了一位“星星的孩子”的心扉。在她的学生当中,有一位患有自闭症的学生每天只愿意跟着林莘上、下课。林莘在办公室,他就在茶几上写字。

工作这些年,林莘在全国、省市获奖30余次。去过全国除青海以外的所有省份讲学,深入贫困偏远山区送教,获评“最受欢迎的送教名师”。在CN等刊物上发表70余篇文章,出版30盘教学光盘,树立闽派语文教学的旗帜。

直到今天,她仍保持着刚工作时的热情。起个大早,工作到凌晨,是林莘的日程表。她说,自己热爱这份工作,工作让她收获了许多快乐。

在这个四月天,她愉快地和记者谈起了同乡同宗的才女林徽因,谈起她的诗句:“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笑响点亮了四面风;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