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福州严查行人闯红灯 对不听劝阻的依法处罚

www.fjnet.cn 2013-04-25 06:46  阙文龙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4月25日讯(记者 阙文龙 实习生 陈澍 胡顺枭)严查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翻越隔离栏和非机动车闯禁行、闯红灯、不按道行驶;市区禁行路段,运用全球眼抓拍;严管重罚非法营运“黑的”,一经查实,罚款3万元;“摩的”非法营运罚2000元……针对近期福州城区交通乱象,市容环境脏、乱、差有些回潮的现象,福州市委、市政府决定,从昨日起,在城区全面开展市容环境、公共交通、交通环境、店铺场馆和各类市场等5大类专项整治。

两年内全面淘汰滴洒漏垃圾车

市容环境整治:重点整治流动摊点、摊车、高音喇叭沿街叫卖,越线经营、超时经营,取缔未审批的占道市场,查处渣土车滴、撒、漏,整治散发小广告、沿街叫卖和乞讨。市政基础设施整治包括座椅、窨井盖、电话亭、店牌店招、公益广告损坏等问题。整治公园、广场、街头绿地的环境卫生、设施损坏等问题。

今年将推进道路清扫保洁市场化运作,国庆前在五城区46个镇街全面实行道路清扫保洁市场化运作,更新改造垃圾转运站、转运车,争取两年内全面淘汰滴洒漏垃圾转运车;加快垃圾焚烧一厂二期、二厂建设,确保年内动工建设。

严查的士拒载公交不到站停靠

公共交通整治:严查出租车乱鸣喇叭、不按道行驶、乱掉头、乱停车、拒载、加载,以及公交车乱鸣喇叭、不到站停靠。严查非法营运,包括机动车和“摩的”、残疾车、三轮车在主次干道、商业街区、汽车站、社区周边等地非法营运、拉客等。

对查实的非法营运“黑的”均按规定给予3万元的罚款,查到从事“摩的”非法营运的,给予2000元的罚款;对于逾期不接受处罚的,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