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福州市社会各界通过各种方式支援灾区 抗震救灾

www.fjnet.cn 2013-04-23 10:27  黄璐聪 吕路阳 卓文俊 李白蕾 许含宇 郑帅 杨莹 陈茜茜 叶义斌 俞松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芦山有难,八方支援。22日,我市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各种方式支援灾区抗震救灾,表达榕城人民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谊和共渡难关的决心。

22日上午,市红十字会来了3位“老朋友”——市民沈爱兰、陈礼华和林春官,他们分别向芦山地震灾区捐款500元、900元和200元。

“钱不多,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每当有灾难发生、每当需要捐款,年近七旬的沈爱兰都会在第一时间来到市红十字会献爱心。“这次养老金上调了,我想多捐点。”捐了900元的陈礼华说。据介绍,为方便市民献爱心,市红十字会已在我市人流密集的主要公共场所设立了20多个固定募捐点,并将继续组织志愿者上街募捐。截至昨日17时,市本级红十字会共收到各界捐款72.8万元。

同时,我省已组建8支医疗卫生救援队伍,并做好救援物资的应急准备工作,随时准备接受国家卫生计生委的调遣奔赴四川震区。据悉,8支待命的医疗卫生救援队伍由110名医疗、疾控等方面的专家组成。

22日下午,今年81岁的离休干部肖华将1万元现金,交到前来探视她的闽江学院人事处老干科的陈老师手中,请她帮忙捐给地震灾区。这是继2008年、2010年先后向汶川、玉树地震灾区捐赠11000元之后,老人再次向灾区人民伸出援手。肖华是闽江学院医务所一名离休干部。因为患有癌症和心脑血管疾病,她先后做过2次手术、13次化疗。肖华老人长期捐助贫困群体,曾先后向闽江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捐赠助学金4.4万元,资助学生59人。2009年,学校建立了以她名字命名的“闽江学院肖华助学金”,专门资助家庭困难的学生。

芦山地震灾情也牵动了我市各群团组织的心。20日、21日,市总工会发动基层工会,全面摸排在榕川籍农民工家庭受灾情况。22日上午,首笔慰问金已发放到受灾职工手中。市总工会还组织机关干部为灾区捐款,共筹集爱心款15320元。市总工会还开通了芦山地震紧急救助热线83227778,凡在我市已组建工会的企业工作,并在此次地震中不幸受灾的职工家庭均可拨打热线电话申请救助。团市委第一时间向在榕高校30多个社团发出捐款捐物倡议书。目前,社会各界已通过“希望工程”爱心基金账户向灾区捐款10余万元。市妇联昨日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离退休女干部以及下属市直机关幼儿园师生开展“心系灾区”捐款献爱心活动。

22日,省志愿者协会、省志愿服务基金会联合福州市、厦门市、漳州市、泉州市、三明市志愿者协会,通过省红十字会向芦山地震灾区捐赠30万元,支持灾区的抗震救灾工作。

22日,总部位于福州的福建网龙网络有限公司与其旗下的91助手官网宣布向雅安灾区捐款150万元。26日,马尾区将在“五一”晚会现场组织“马尾区为芦山地震灾区捐款”活动。华映科技集团旗下的慈善分会已启动慈善基金向灾区捐款捐物。

“希望灾区人民早日渡过难关。”22日下午,福建宏途渣土运输有限公司职工魏成忠急匆匆跑进公司,往桌上的捐款箱里投进300元现金。据介绍,该公司近400名员工与家属共为芦山地震灾区捐款9.7万元。其中,公司总裁一家捐款4万元。

此外,记者从正荣公益基金会获悉,该基金会已募集了300万元,成立“雅安救灾专项基金”。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吕路阳 卓文俊 李白蕾 许含宇 郑帅 杨莹 陈茜茜 叶义斌 俞松)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