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福州螺洲6栋民宅深夜失火 逾百只鸽子也被烧死

www.fjnet.cn 2013-04-15 10:31  罗谦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14日1时许,仓山区螺洲镇乾元村突发大火,6栋民宅受灾,过火面积约300平方米,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逾百只鸽子也被烧死

记者在火灾现场看到,几栋房屋被烧得只升下砖墙。一名村民告诉记者,大火是从乾元村72号的民宅二楼烧起来的。据住在这栋民宅的几名租户介绍,火势非常大,一下子就烧到了隔壁的房屋。在隔壁房屋的砖墙外壳下,记者看到,三层楼高的墙面全是大火蔓延后留下的黑色痕迹。

“我们家的东西烧得一干二净。”受灾的村民陈华称,他和妻子半夜听到有人高喊起火,妻子连鞋子也没有穿就冲出门外。“今天我连衣服、鞋子都是向别人借的。”陈华的妻子说。

在陈华的家里,记者看到,所有东西全被烧毁,连家里养的鸽子也被烧死逾100只。

记者采访中,几乎所有的受灾村民都表示,家中的东西都被烧毁。“现在我和老伴是无家可归了。”受灾的村民黄依姆说。

疑烟头点燃旧木材

乾元村72号的民宅的主人陈先生称,他和妻子没有住在这里,他们将房子租给五六家人,房子大部分是木结构,使用的是明朝留下的旧木头,房屋附近也堆着许多旧木材,极有可能是有人不小心丢了烟头,点燃旧木材引发火灾。陈先生的这一说法,并没有得到相关部门的证实。

黄依姆表示,她家的木结构房子已有逾两百年的历史。

有村民表示,乾元村72号的民宅旁边的走廊,也是木结构的。一些租户告诉记者,火灾现场附近电线乱拉,也存在安全隐患。

村民称,火灾发生后,几辆消防车赶来救火,但是由于村道狭窄,消防车进不来,只能在外围灭火。

“我们将配合相关部门尽快查出火灾原因,明确事故责任。”乾元村村支书陈云安说,已将情况上报给螺洲镇,这几天先安置受灾的村民去其他村民家中暂住,将及时把村民灾后重建的具体事项提上议程。对于村民反映的村道过于狭窄问题,陈云安表示,将在村委会上讨论研究,从火灾中汲取教训。

(福州晚报记者 罗谦)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