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福州开展环境整治五大行动 二环内主次干道白改黑

www.fjnet.cn 2013-04-13 07:27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从现在起至年底,福州市将持续开展水环境整治、交通整治、路街净化整治、花城绿城建设、市容整治等五大专项行动,实现城市面貌大改变、人居环境大改善、省会形象大提升。这是记者从12日召开的全市环境综合整治现场观摩暨交流培训会上了解到的。

围绕上述专项整治,下一阶段,福州市将全面加快光明港综合整治,全面启动南台岛内河整治工作,重点推进奥体中心和海峡会展中心周边内河整治工作,实施内河沿线桥梁装饰和夜景灯光工程,加快建设滨河绿道和公园,打造优美靓丽的内河景观;积极拓展进出城通道建设,推进重要路段和重要节点的建设改造,适时增加非机动车道,增加路网密度;成片推进道路整修改造和沿街建筑立面整治,确保今年内全面完成二环以内主次干道的“白改黑”,完成二环路沿线两侧街景整治;高标准推进城市出入口、高速公路、过江通道沿线的绿化美化,加快实施城区主要路段、重要街区的绿化,全面推进城区立交桥、人行天桥的绿化覆盖,打造优美的城市绿廊;加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的环境整治,做好净化、硬化、亮化、美化工作,并在五城区全面推行数字城管建设。

围绕“整、拆、建、管”4个方面,下一阶段,各城区也将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鼓楼区将全方位提升乌山路、白马路等12条道路和3条内河景观,全面整治60个无物业小区和13条道路的店招店牌,全力打造乌山社区等5个精品社区,加快改造25个道路街巷和2个公园,加紧建设元帅—卧湖、闽江北岸等3条慢道系统。

台江区计划完成浦尾巷等11条小街巷维修改造及10条街道重要路段修复工作,完成60个无物业小区整治,完成上浦路等10条道路沿线景观整治,完成闽江北港驳岸整治一期先行先试段工程建设及三捷河、大庆河清淤、截污及岸上景观等综合整治,完成鳌峰公园改造方案设计及南公园整治提升,完成江滨中大道退距绿化工作,完成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太平汀洲、苍霞旧屋区和二十五中周边地块的旧屋区改造前期准备工作。

晋安区将抓紧实施新店溪、解放溪、凤坂河等区级景观河道整治,加快金鸡山公园木栈道施工进度,抓紧实施道路清扫保洁市场化工作,力争年底全面提升城区27条、450万平方米主次干道保洁水平。

仓山区将加快奥体片区涉及旧屋区以及共和路、三叉街等重点旧屋区征迁改造,加快南三环沿线、南江滨路沿江地块等主要交通干道绿化交地。

马尾区将扩建天马山公园、提升东江滨公园(含沙洲岛)的绿化景观改造,对君竹明渠、魁岐平原河道等水系景观进行整治,改造儒江大道、创安路、珍珠南路等道路,对现有路面进行罩面处理。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