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福州"国五条"细则出台首周 一手房成交量跌五成以上

www.fjnet.cn 2013-04-10 07:20  周锡银 张超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二手房成交量普跌四成

与福州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同样冷清的是福州许多房产中介的门店。

“这几天门店都挺冷清。”仓山区一位房产中介店长周先生告诉记者,自4月份以来,门店都比较冷清,来看房的人变少了,签约量也降了一半。

福州“国五条”细则出台第一周的二手楼市,真的“着凉”了。昨日下午,记者从麦田、骊特、双安等多家大型二手房中介公司了解到,福州“国五条”落地的首周,福州二手房的成交量环比普遍下跌40%到50%。

“二手房交易量环比下跌40%~50%左右。”福州骊特房产总经理郭华表示,“国五条”影响还是存在的,4月份有些客户提前在3月消化掉了,此次,清明节以及月初天气等因素也产生部分影响。

“同比下跌了30%~40%,环比也差不多。”福州麦田房产营运部总监吴祖怀表示,不仅福州有这种情况,其他一线城市都呈现出这种状态,算是正常市场反应。

而福州双安房产营运部林总经理也表示,这个月初也下跌了40%到50%的交易量,应该算是比较“惨淡”。

3月份,福州一手楼市呈现井喷,住宅成交套数3250套,环比上涨89.5%,成为三年来最疯狂的月份。然而,进入4月份以来,曾在3月份发高烧的一手楼市,如今也“感冒”了。

据海都房网的统计数据,近一周以来(4月1日至4月7日)福州住宅共成交385套,成交面积51465㎡,较上周成交828套,环比减少443套,下跌53.5%,比上周成交面积98065㎡,环比减少46600㎡,占47.51%,每套平均约133.67㎡。

昨日,记者采访了福州房产专家刘福泉,他表示,这是因为福州楼市的购买力在3月份时被大量提前释放。

专家:消化期将持续一个月

“现在的市场,犹如平静的湖面掉进一块石头。”福州房产专家刘福泉如是称。3月份以来,福州楼市受到“国五条”的刺激,开始出现非常态化上涨,造成交易量井喷,然而,随着“国五条”落地后,这个井喷状态也就停止了。

“这是正常的规律,但这个时间可能会持续一个多月。”刘福泉认为,这是目前楼市受到政策影响后正常的反应,加上3月份时,福州大量的购买能力被提前透支,4月份应该是一个消化阶段。

他表示,这个阶段将是震荡的尾声,将持续一个多月,在这个阶段内,福州的楼市是买方市场,买方也会持续观望,等消化期结束后,福州楼市才会进入一个正常的交易状态。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