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福州体育中考 选考中长跑的女生人数是男生的两倍

www.fjnet.cn 2013-04-09 08: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榕体育中考,必考项首设50米跑和中长跑“二选一”,中长跑可加12分,仅两成选报;选考学生的性别比也很有趣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4月9日讯(记者 李建芳)2013年福州市体育中考报名日前结束,今年最大的亮点就是必考项可以从短跑和中长跑中“二选一”,选中长跑的享受体育总成绩12分加分优惠。记者昨日从福州市教育局获悉,虽然有加分“优惠”,但选报中长跑的却只有21%左右,近八成的学生仍然选择了50米短跑。更有趣的是,市区共4593人报考中长跑,其中女生3100人,男生1493人。

体育达B等级才可报一类校

自2008年福州恢复体育中考以来,福州体育中考一直分为必考项和选考项。在今年之前,必考项一直是50米短跑,而选考项则是从立定跳远、实心球、篮球运球、排球垫球以及一分钟跳绳、800米(女)、1000米(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等两大类中各选一项参加考试。体育成绩不计入中考总分,但考生必须达到B等级,才可以报考省一级达标校。

从今年开始,中长跑(女生800米、男生1000米)也列入必考项。但记者从福州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市区初三考生共有4593人报考中长跑,其中女生3100人,男生1493人,占今年市区中考生总数的21%左右。不过这一数据比去年增加了很多,去年,中长跑项目只在选考项中,也没有加分优惠,市区2万余名中考生中,报考者不足千人。

中长跑放最后考

“我们学校选中长跑的约占30%~40%。”昨日,福州时代中学体育老师郑斌告诉记者,选择中长跑的学生主要有两类,一类是短跑成绩很差的;另一类是擅长中长跑的。

“其实学生通过训练,中长跑的成绩更容易提升。”闽江学院附中体育老师卢老师告诉记者,有的学生选择报考中长跑,训练一个星期下来,成绩就可以从几分提高到60分。卢老师说,可能是中长跑训练比较辛苦,学生们普遍有畏惧情绪。

而记者也从福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了解到,考虑到中长跑体能消耗比较大,中长跑将安排在最后考,学生可先考另外两项。教育部门也要求考点学校特别要加强安全保障工作,以应对各种突发状况发生。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