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台江7条道路景观整治 西二环路改造逾10万平方米

www.fjnet.cn 2013-04-09 07:17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8日从台江区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了解到,今年内台江区将完成白马路(台江段)、西二环(台江段)、上浦路(台江段)、国货路(五一路口至六一路口)、六一路(台江段)、鳌峰路、排尾路、斗池路、西洋路、晋安河沿线(象园路)共10个道路景观综合整治项目。

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白马路、西二环、上浦路、六一路、鳌峰路、排尾路和晋安河沿线(象园路)等7个项目的景观改造方案已经出炉,本月将启动改造,力争在“5·18”前初显成效。

国货路(五一路口至六一路口)景观改造将于上半年启动;西洋路、斗池路的景观改造设计及筹备工作本月将展开,待这两条道路拓宽改造基本完成,将启动景观改造。此外,台江区还将继续推进五一南路、台江路去年未完成的公建楼盘外立面整治。所有景观改造项目力争在今年底前完成。

白马路:改造15万余平方米

白马路景观改造涉及路段约2.85公里,包含单体建筑45栋,改造建筑外立面共15万余平方米。

改造措施:改造分山海花园至省文化厅、白马花园、交通路口、浦东村和浦前新村、浦东小区和天马新村、下杭路口、苍霞新城、三保园、同心花园等节点进行。其中,汀洲社区和上下杭已纳入旧城改造计划,对古旧老宅等具有一定历史价值的建筑,将采用绿化景墙遮蔽的形式。

景观打造:计划结合白马河休闲步道增设彩色塑胶步道,增加色彩丰富的景观小品和植物,打造多彩步道。在路面增加花箱,重新翻新设计花池;完善补充机动车道隔离带,在人行道较宽处摆放花坛;更新垃圾箱、石材花箱等。

上浦路、晋安河沿线(象园路):改造7万余平方米

上浦路景观改造路段总长约800米,包含单体建筑6栋,共改造外立面约1.76万平方米。晋安河沿线(象园路)改造路段总长约750米,包含建筑单体17栋,改造外立面约5.3万平方米。

改造措施:综合整治将对较新的墙面砖予以保留,对破旧墙面予以涂饰更新;拆除屋顶违章搭盖,增加檐口小坡或线条装饰,不进行大型“平改坡”处理;规整空调外机,统一增设外机架;对店铺招牌进行统一规整,对之前整治过的条件尚可的招牌予以保留,不再重做。

景观打造:计划采用艺术花架点缀街路空间,在较宽路段增加绿色造景丰富视觉空间,增加供人休憩的空间,营造美观舒适的环境。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