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福州一小区保安患胃癌 物业发起捐款募得近1.5万

www.fjnet.cn 2013-04-04 07:23  朱敏敏 肖春道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4月4日讯(记者 朱敏敏 肖春道 实习生 陈娜)近日,福州工业路庭芳苑小区,一名外地来榕打工的中年保安,被确诊成胃癌晚期。虽然他在这里工作才一年,但平日里他待业主如自家人的热心和现下的遭遇,让小区物业和不少业主纷纷慷慨解囊。

物业发起捐款几天募得近1.5万

昨日上午,记者在庭芳苑小区物业内,看到了一份密密麻麻的捐款名单。据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透露,短短几天时间,捐款的数目已近1.5万元,并且仍在持续上升。

李飞庚来自湖南,今年53岁,去年4月,他来到福州工业路庭芳苑小区当保安。说起他,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无不称赞,“他工作尽职尽责,很有责任感。”

几个月前,小区其他保安不时看到老李用手捂着肚子,问老李怎么了,他说胃痛,大家也就没有太当回事。但3月29日,老李“胃痛”再度发作,直接瘫坐在小区的岗亭里。大伙赶紧把他送往附近医院检查,被确诊为胃癌晚期。

“这犹如一个晴天霹雳!”他的同事介绍说,他每个月的工资仅仅千把块,平日妻子打零工,小孩也刚刚2岁。病情让他原本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

目前,老李已经和妻儿暂回老家湖南。虽然李飞庚回家很急,但他的病情没有瞒过小区物业,小区物业马上向物业工作人员和小区业主发起捐款倡议。

老李别灰心福州也有你的“家”

“老李人不错,和我们就像一家人。”小区业主林依姆说,一次她买东西回来,手里拎着一大堆卷纸和食用油,累得气喘吁吁。本该下班回家的老李二话没说,就把东西搬到了她家门口。业主张女士也说,一次她4岁的儿子独自在楼下玩,结果摔伤了,老李看到后马上带孩子去诊所包扎伤口。

小区物业的一名相关负责人张女士说,保安老李患病后,她看到不少业主过来捐款,让人觉得“我们小区很有人情味”。现在大家一边筹钱,一边联系老李,想劝他不要灰心,这个小区不仅仅是他工作的地方,也是他的“家”。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