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福州市区的士紧急刹车 副驾上男乘客撞肿头

www.fjnet.cn 2013-03-29 09:58  陈锦娜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的士车头损毁

本报讯(记者陈锦娜 林良划文/图 通讯员安泰综)昨日下午3时许,福州广达路与广场南路交叉口,一辆的士与一辆白色小车相撞。的士紧急刹车时,坐在副驾驶座上的男乘客头部撞上前挡风玻璃肿起来,所幸无大碍。

记者赶到现场时,的士和白色小车已被拖到了拖车上。此时的的士,车头受损严重,副驾驶座前面的挡风玻璃被撞碎;白色小车右车头也被撞得变了形。

据目击者林先生介绍,当时,的士欲从广场南路拐到广达路上,那辆白色小车则是在广达路上由南往北直行。后来,不知怎么,两车就“砰”的一声撞在一起。

林先生说,事故发生后,坐在副驾驶座上的男乘客捂着头下车,他的头已经肿了起来。他听见那名乘客说,因为的士紧急刹车,他没有防备就撞上挡风玻璃。

“当时那名男乘客应该没有绑安全带,不然就不会撞伤头了。”林先生猜测说。

随后,记者联系了安泰派出所民警,民警也表示,男乘客可能没有绑安全带,但具体情况仍在调查。

记者调查

乘出租车坐前座乘客基本不系安全带

记者在东街口、旗汛口等路口对路过的几十辆出租车进行观察发现,很多坐在副驾驶座上的乘客没有系安全带。记者询问了几位过路的司机,他们说,一般乘客坐车都不系安全带。“乘客打车通常只坐十几二十分钟,所以才不系安全带。”一司机这样解释。

乘客陈先生则解释说,坐出租车系安全带比较麻烦,会耽误时间,所以他乘车一般都不系安全带。

一名驾龄超过20年的司机陈先生说,车辆受到撞击时,驾驶员的位置上有安全气囊,会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而副驾驶座上没有,如果坐副驾不系安全带,等于暴露在危险中,被撞伤的概率很大。他认为,司机应主动提醒乘客系安全带,乘客也应从自身安全角度出发,主动系安全带。

对此,福州一名交巡警表示,安全带可有效增大安全性,避免使用者被抛离座位或抛出车外,乘者应自觉系安全带。而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按规定使用安全带。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