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榕部分饭店筷子消毒机未按规定使用 提倡用消毒柜

www.fjnet.cn 2013-03-26 08:56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东泰路一饭店,,筷子未放入消毒机筷子未放入消毒机

本报记者黄妍/文 李剑准/图

日前,广西南宁市食品药品监督所抽检了10份“筷子消毒机”里的筷子,竟无一合格,10份样品都被检查出了大肠杆菌,相关部门随后紧急叫停筷子消毒机。这引发了不少市民的担忧。

昨天记者走访了福州街头一些饭店发现,少数饭店备有筷子消毒机,但有的饭店未按规定操作。

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办公室相关人员介绍,筷子消毒至少要让机器工作20分钟到半个小时才会有效果。福州市卫生局相关人员则说,目前筷子消毒机在福州的使用量不大,餐具的消毒方式多种多样,也没有强制要求用哪种方式,但更提倡小饭店使用消毒柜。

消费者态度褒贬不一

昨天上午,记者走访了鼓楼区仙塔街、东泰路、井大路、六一路等路段的饭店,发现除了常规的消毒柜之外,有少数饭店也备有筷子消毒机。

在东泰路一家饭店里,店内有一台消毒柜,里面摆放了碗、盘子等餐具,但筷子被单独摆放在筷子消毒机里,只要轻轻一按“出筷”键,一排筷子就会从机器里自动伸出来。

该店老板说,之所以使用筷子消毒机,除了整齐美观之外,主要是因为他们认为这样单独给筷子消毒,会显得更加干净。

但下午2点左右,记者又一次来到该店时,发现这台筷子消毒机的消毒指示灯并没有点亮,筷子摆在旁边的一个篮子里。当被问及为何没用筷子消毒机时,老板说,筷子已经用开水冲洗得十分干净了。

记者随机问了几位到饭店消费的市民对筷子消毒机的看法。市民林先生说,相比一次性筷子,他更愿意选择这样的循环筷子,“筷子摆在筷子消毒机里面,让人感觉更加卫生、放心。”

但市民李先生对此有不同的看法。李先生说,他在不少饭店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从筷子消毒机里抽出的筷子是冰凉的,因此他质疑商家是否有将消毒机通电运行。此外,遇上吃饭高峰期,服务员将洗完的筷子刚放入消毒机,没一会儿就被顾客取光了,这样短时间的消毒真的有效果吗?

虽然顾客有疑虑,但大部分商家都对使用筷子消毒机持支持态度。仙塔街一家饭店的老板说,如果使用一次性筷子,一个月就需要三四百元,而购买一台筷子消毒机仅需300元左右,长此以往,将省下不少钱。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