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福州街头切割推高PM2.5 洒水可减尘但工人不用

www.fjnet.cn 2013-03-19 07: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五一广场,工人切割地砖时,无防护措施,粉尘扬起老高

【现场】闹市公园切割粉尘四起

刘先生昨日反映,五一广场的工人在铺设地面砖时,现场切割石材,产生的大量粉尘四处飘散,路人纷纷避而远之。

记者看到,广场上有二十余名工人正在铺设地砖。有工人拿着切割机,在切割大理石砖。随着刺耳的“吱吱”声,白色的粉尘直往外喷,四处飘散,落到广场上和行道树上。

被问及“这样切割,粉尘是否会很大”,几名工人都表示:“没关系,尘不大。”

记者发现,这些工人都没有佩戴口罩。

五一广场,地段繁华,处于闹市之中,对面就是于山风景区,来来往往的人很多。四散的粉尘,让路人纷纷掩鼻避走。一位依伯说:“今天气温较高,天气干燥,粉尘会很快飘散。至少也要喷点水吧。”一女士则指着公园里的绿化带说:“看,叶子上都落满一层粉尘了。”

简单洒水可减尘但工人不用

接到记者反映的扬尘问题,现场一名工头连忙叫停附近一名切割工人手上的工作,并表示有要求工人切割时要洒水。

工头指示工人做一番演试。只见工人拿出身边带着的一瓶水,将大理石砖的边缘淋湿,然后切割,切割过程中再淋上一些水。果然,仅仅是这样简单的处理,切割产生的粉尘就大幅减少。

但记者发现,一个上午快结束了,瓶里的水还比较满。而在不远处的工人,仍在干燥状态下进行切割。

工头表示,会督促工人往地砖上洒水,尽量减少粉尘。但记者离开一阵子后再次回到现场,发现这里的工人仍然在进行无淋水的切割,施工现场粉尘依然较大。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