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服务> 健康 > 正文

福州依哥吃止痛片3个月还呕吐不止 原是患尿毒症

www.fjnet.cn 2013-03-15 08:13  章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是世界肾脏日,记者采访发现,我省乱吃药、蛇胆、鱼胆的急性肾损伤案例不少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3月15日讯(记者 章微)昨日是第八个“世界肾脏病日”,昨日,记者在福建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主办的义诊活动上获悉,我省不少急性肾损伤的患者是“吃”出病的。医生提醒,能不吃的药就别吃,能少吃的药就少吃,有病上正规医院看。

乱吃止痛药一哥呕吐不止

万建新是省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主委、附一医院肾内科主任。他经常碰到形形色色的急性肾损伤病人。让他最难忘的是福州一名依哥,才37岁就患上了尿毒症。导致他患病的,正是他自己乱吃止痛药。

万建新说,依哥腰椎间盘突出,经常腰痛,一痛他就去药店自己买止痛片吃。一开始,止痛片也挺管用,但吃了3个多月,依哥开始感觉全身乏力,还呕吐不止。他赶紧到医院就诊,被诊断为尿毒症。

医生说,他乱吃止痛药,引起了急性肾损伤,但没有注意,继而慢慢发展为尿毒症。

“门诊中经常有乱吃药导致肾损伤的病人,最多的是乱吃中草药、解热镇痛药。”

万建新说,现在买药方便,但能不吃的药就别吃,能少吃的药就少吃,有病上正规医院看。

尿突然少了提防急性肾损伤

万建新说,肾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负责代谢排毒、维持平衡。当人体摄入过多药物,或者缺乏营养物质、受感染时,都会打破人体平衡,肾脏努力恢复平衡,超过它的能力范围,肾脏就会受到伤害。

“肾脏初有损伤时,人体并没有什么症状,等到后期少尿、血尿等情况出现,肾脏已有严重损伤,甚至到了肾衰竭的地步。”

医生提醒,人平时每天尿量约在1500毫升,肾损伤有个表现:尿量明显减少,即使有尿意,尿量也只有平时的几分之一。如有这个情况,要及时到医院看病。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