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民情 > 正文

福州晋安区武夷绿洲小区 铲掉公园为建运动场?

www.fjnet.cn 2013-03-06 08: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此举引来居民争议;社区表示,主要是为了改造公园中的杂草地

  这块美丽的绿地,是居民休闲的好去处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3月6日讯(栏目主持 陈燕燕 陈钟兰 包华)在福州晋安区武夷绿洲小区外,有一个公园,静谧而美丽,但最近,这份安静被一张公告打破了。

这张公告是2月27日张贴的,打算铲掉公园的740平方米绿地,建一个多功能运动场,公告上还刊登了绿地的照片和运动场的效果图。效果图看着挺漂亮,可一些居民提出了异议:小区附近就有两个篮球场,还有两个羽毛球场、不少健身器材,为什么要毁绿地再建运动场?还有居民觉得纳闷:建运动场是件大事,公告期咋那么短,只从2月27日至3月1日?

4日下午,主持人来到这个公园,发现公园的规模不小,约2000多平方米,就在福光南路的武夷绿洲二期小区外,沿街是两个篮球场,靠近居民楼的则是大片绿地,看上去郁郁葱葱的,草地上还设置了一些健身器材,不少居民在草地上漫步、健身。而即将被建成运动场的,就是这片绿地中的一角。

与这个公园一墙之隔的,就是武夷绿洲社区,社区郑主任说,规划这个运动场,其实是为了铲除公园里的一片杂草地,这个公园大多铺着草皮,唯独靠墙的绿地长了大片杂草,到了夏天,这些杂草疯长,还曾有蛇出没,惊吓了散步的居民,为此,社区常督促武夷绿洲小区的物业处修剪杂草,每年要花费两万多元,物业处很吃力。最近,她看到省体育局《关于2013年城市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建设方案》,计划在具备建设条件的社区建200个多功能运动场,觉得挺合适,既免费改造了杂草地,又给居民添了一个运动场所。这个想法得到社区、小区相关负责人的支持,近日社区才张贴公告,征求居民的意见,目前,只有10户居民提出反对意见,社区正在协调中,为此,他们延长了告示期。

郑主任还说,规划中的运动场不只是篮球场,还可以踢小型足球赛,造价达20多万元,施工时,只需要移植三棵树和一两组健身器材,对公园的变动不大。如果居民们同意,社区将尽快向市体育局、市园林局递交申请,但相关部门的建设方案截止10月就完工了,如果3月还没能通过审批,社区可能错过这个好机会。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