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福州房地产交易中心排长龙 不少人提前过户

www.fjnet.cn 2013-03-05 07:53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多名二手房中介负责人表示,目前不仅是已经签约的买卖双方都在抢搭政策末班车,就连一些正在挂牌房源的房东也坐不住了,纷纷给房子打上“急售”标签。

此外,昨日在交易登记中心咨询台,市民问最多的就是20%个人所得税何时执行。由于过户办理时限长达10个工作日,如果细则在过户办理期间落地,需不需要多缴税?福州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在新的文件下达之前,二手房买卖税费不会出现变化。按照目前的规定,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家庭唯一用房的,免征个人所得税;个人转让不满5年普通住宅,缴纳1%个人所得税,转让非普通住宅则缴纳1.5%所得税。至于执行的细节,都要看文件内容而定。

榕房贷政策仍维持原状

除了个税20%的条款,二套房首付和贷款利率是否上调也是部分市民关注的重点。

昨日,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了东街口附近的建行、工行、农行、交行等多家银行个人信贷部门,据介绍,目前福州房贷政策没有出现变动,普通客户首套房贷利率仍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贷仍是首付不低于60%,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

“基本上四大行的首套房贷政策都相同,至于折扣方面,即使有折扣,可能也会以搭售保险等其他形式进行组合,因此也差不多。”旗汛口附近一家建设银行的相关人士表示。

而东街口一家工商银行的相关人士则表示,针对首套房贷,该行是有准入标准的,得看具体是哪个楼盘,还要看申请人是否符合条件,比如:申请人的资信、还款能力等等。

至于二套房,目前福州多家国有银行及股份制银行并未接到总行的调整通知。仙塔街上一家交通银行相关人士表示,“目前的房贷利率标准是今年2月22日开始执行的,只有下发调整通知,我们才会再作调整。”

尽管目前福州的房贷政策尚未发生变化,但有银行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形势看,相关政策近段时间有可能会出现调整。

本报记者刘丰林启星/文李剑准/图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