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新国五条"细则未出 榕开发商抓时间差推盘、涨价

www.fjnet.cn 2013-03-01 08:44  刘丰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2月20日,“新国五条”出台,本该起到抑制房价的作用。但记者调查发现,包括福州在内的全国各地对于执行细则的出台都暂无时间表。福州的开发商们抓住这个时间差,加快推盘速度,大批楼盘价格反而持续上涨。

与此同时,福州楼市也呈现出一片火爆景象。因为担心新政会影响到购房,被动追涨者不在少数。

业内人士认为,在执行细则出台以前,福州楼市恐高温难降。

“新国五条”细则“没那么快”

在楼市持续回暖的背景下,2月2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了“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等五条意见,被称为“新国五条”,包括限购城市和房产税试点城市或将双双扩军;住房价格控制目标重回市场;考核问责机制也将建立……

房产专家杨红旭表示,“新国五条”的内容总体看来新意不多、力度温和,其力度也无法与2010年4月的“国十条”、2011年1月的“新八国条”等相提并论。更重要的一点是,当前市场属于去年“见底”后的上行期,大概处于上行通道的上半段近尾声或中场,而2013年则将处于上行通道的后半段。基于上述原因,“新国五条”很难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采访中,多位业内人士均表示,本轮调控的具体效果还要看后续细则。

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阮观伟,其透露,关于福州的“新国五条”执行细则出台,并没有具体的时间表,目前相关单位正在进行市场调研,细则出台“没那么快”。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