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店主离婚、猝死网店难过户 引10万福州网商关注

www.fjnet.cn 2013-02-28 17:02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27日,记者获悉,为了更好地解决店铺主体发生变更的客观需求,淘宝网将会开通离婚、继承两个类型的店铺过户线上申请入口,目前产品和细则都在完善中,2013年上半年将会系统出台。

1

网店“安身立命”堪比宝龙、东街口旺铺

“对我来说,这个网店,比在福州宝龙广场或者东街口拥有一间100平方米的商铺的意义还重大!”27日,福州有名的淘宝网店老板“吹雪”这样描述她的网店对她的意义——这个年营业额500万元以上,去年利润80万元的商铺,尽管不像实体店看得见摸得着,却为她家的生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保障。

这样依靠网店生活的人,在福州还有很多。

说起福州电子商务,任谁也不得不承认,这已经算是一个福州的“优势产业”。根据阿里巴巴集团去年公布的数据,2010年我省的淘宝交易额为122.4亿元,人均年消费额只有350元;而从2010年至2012年,全省人均淘宝交易额有3倍的增长,其中福州同比增速近40%。去年“光棍节”,福州一天的交易额就达到2.1亿元,名列全国城市排名的第16位。值得注意的是,有9%的受访者表示日常的购物几乎完全依赖网络。可见,网上购物已经是市民日常的消费方式了。

能有这样的成绩,不得不提及福州网店老板的辛劳。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相比,福州的网商及网货数量并不逊色,而且发展速度更快。目前,福州已经有近10万人在淘宝上开店,其中,不乏年营业额千万元以上的大店。“对很多人来说,网店已经是他们安身立命的根本了。”省电子商务协会人士表示,调查显示,以前很多人都是兼职开网店,将其作为生活的补充。但是,随着营业额的提升,竞争的加剧,很多以前只是“玩玩触电”而已的人,都全身心地投入了网店的经营中。一些原来职业为公务员、教师甚至医生的“金领”,在自己的网店年营业额超过50万元之后,纷纷彻底“触网”,一家老小的生活完全依靠网店。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