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福州元宵灯会20日将登场 近40条公交线路方便赏灯

www.fjnet.cn 2013-02-17 06: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看点】今年元宵灯会别样景致

看点一:两条50多米长巨龙闽江边戏珠

在闽江西河游泳场旁的西河园,18个中国结造型的花灯矗立在江堤旁,中国结中间有党徽标志,灯柱上标注了中共一大至十八大的召开时间。

在西河园沙滩上,两条50多米长的金黄色巨龙“腾云驾雾”,在闽江边戏珠。在展现福州市实施3820工程以来的发展成果的灯组上,5匹马惟妙惟肖,腾空而起。不远处,一个直径七八米的巨型大鼓造型花灯十分抢眼,这个大鼓上边是大红的鼎,鼎上方又是一个鼓的造型。

看点二:巨型“大葫芦”祈福市民好运连连

随后,记者在闽江公园入口处,看到大门两边两个巨型的“大葫芦”灯组。相关人士说,这是“福禄满榕城”灯组,利用闽江公园北园望龙台入口处的地理特征,巧妙地将现场张拉膜造型底下七根支撑柱装饰成灯组的主体部分,每根支撑柱前面均站着一个活泼可爱的福娃,结合葫芦造型(寓意“福”“禄”),构成“七子送福禄”的画面,祝福市民新年福气多多、好运连连。

看点三:马尾设花灯一条街

在马尾罗星西路,记者看到造型各异的花灯把罗星西路装扮得十分喜气,“两马同春闹元宵”各灯组已基本布置完毕。“两马同乐门”、“两马美食门”灯组惟妙惟肖,“魅力两马”灯组以著名的马尾罗星塔与马祖的东引塔遥相呼应,体现了两马文化交融景象。

看点四:市民夜赏花灯,白天还可看民俗

今年福州元宵灯会期间,市民夜晚赏花灯,白天还有民俗看。据悉,2月22日至23日(正月十三至十四),2013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将在闽江公园北园望龙园举行。在这里,市民可以欣赏到海峡两岸非遗手工技艺集市、民间武术打擂台、两岸民俗队伍巡游等民俗特色活动。

看点五:首次开通坐船夜游闽江赏花灯

今年福州元宵灯会移师到闽江两岸后,极具闽都民俗文化特色的花灯与闽江两岸璀璨的夜景将交相辉映。传统灯与LED灯时尚动漫有机融合。

今年首次开通坐船夜游闽江赏花灯活动,届时市民还可以在乘坐游船“夜游闽江”的同时,观赏闽江两岸的花灯,实现“江岸互动、动态游乐”。

【出行】近40条公交线路方便赏灯

昨日,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观看花灯最好乘坐公交车前往,途经各展区周边公交线路将延长运营时间至22:00左右。

灯展期间,途经各展区周边的公交线路有4、7、10、14、15、27、39、41、82、87、89、93、112、113、117、133、313、315、13、18、79、132、150、165、29、65、303、312等。去马尾看花灯,可坐公交37、73、73快线、56、59、58、116、131、137、140、139等线路前往。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