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时政 > 正文

新春走基层——鸿博股份:2013年要打“三大战役”

www.fjnet.cn 2013-02-13 08:46  徐占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在家家团聚、辞旧迎新的喜庆日子,别忘了还有一群企业人,依然忙碌地奋战在生产一线。这些企业,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寒冬中走过低谷,迎来春天。我们钦佩这种不畏艰难的勇气,更欣赏他们为社会创造财富的努力。在新的一年里,他们有何新气象、新作为?记者在新春走基层采访中,也把关注的目光投向这一人群。

东南网-福建日报2月13日讯(记者 徐占升 实习生 王银香)春节前夕,记者一走进福建鸿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的大门,就感受到了一股活力和希望的气氛,不管是在车间忙碌的,还是办公楼里处理事务的,各个精神抖擞。

“2013年鸿博股份将打好‘三大战役’,更好地回报股东。为了这,大家干劲儿足着呢!”董事长尤丽娟说,她正急着赶往长乐机场,搭乘航班飞往北京的印刷基地。

所谓“三大战役”,是指鸿博的主业印刷,以及智能卡和网络售彩这两个近年涉足的新兴业务。

主业印刷继续做大蛋糕。2012年,鸿博股份在四川泸州的全资子公司四川鸿海印务有限公司投产,进入到酒类包装这个细分市场,并开始与泸州老窖、中粮集团、酒鬼酒、黄鹤楼、沱牌等大型酒类生产企业展开合作。

新兴业务不断取得进展。经过一年建设,长乐空港工业区智能卡分公司于2012年底投产。现在,智能卡分公司已成为福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的金融IC卡及个人化制作供应商。

智能卡公司的管理团队来自世界500强企业日本凸版印刷公司。据说中国第一张银行卡就是后者制出来的。55岁的彭祖命总经理是香港人,说起自己之所以来此,是因为尤丽娟的诚意打动了他。

彭祖命介绍,智能卡公司的生产线均是从德国、日本、美国引进,“质量好,价钱也贵,一台看起来不起眼的小机器,就可以换一套房子”。

目前,公司的智能卡年产量可以达到几千万张,但这个数字对于整个市场来说只是很小的份额。他也提到,因为安全印刷行业具有特殊性,客户不会轻易更换合作伙伴,所以一时还难以跟工、农、建、中、交那样的大银行合作,因此只能先把福建市场做开,打响知名度,在业内建立口碑,再图谋更大的发展。

“这战略有点儿像毛主席当年的‘农村包围城市’。”鸿博总裁办主任杨芳说。

  • 责任编辑:林诚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