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榕加快大都市区发展 马尾新城20个重点项目开工

www.fjnet.cn 2013-02-09 07:55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沿着江滨大道,车行马尾,映入眼帘的是现代化的城市综合体、高耸的总部经济大楼、热火朝天的工地,马尾新城建设的氛围分外浓厚。

日前,记者在马尾综合体育馆工地看见,桩机轰鸣,车辆穿梭,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场馆总投资2.75亿元,预计于明年10月主体竣工,目前正在进行桩基工程施工。项目建成后,可承接多种体育赛事,同时满足演出、集会、展示、全民健身活动等多功能使用要求。

“今年将掀起马尾新城建设热潮,新开工34个重点建设项目。”马尾区长许毅青告诉记者,作为福州“东扩南进、沿江向海”的主攻方向和未来大都市区的核心区、先行区、示范区,今年将全面推进马尾新城建设步伐,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产业发展层级,彰显深厚文化魅力,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开放现代的新城区。

马尾新城的建设正是福州加快大都市区发展一个缩影。

努力实现“二次腾飞”

马尾20个重点项目开工

20多年前,马尾吹沙造地,动建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10年前,一大批境内外企业纷至沓来,马尾成为福州对外开放的窗口;

今天,承载着福州“东扩南进、沿江向海”发展,构建大都市区的重任,一大批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动建,马尾新城建设正进入关键时期。

今年1月1日,福州市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大会暨马尾新城建设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吹响了马尾新城大建设、大发展的号角。总部经济、产业发展、民生工程、市政设施等20个马尾新城重点建设项目相继举行开工仪式,总投资额达33.42亿元,创下马尾建区以来短时间内集中开工项目的新高。

新城建设,交通先行。许毅青告诉记者,今年马尾区将继续实施“八马”(绘马、强马、奔马、靓马、扬马、两马、福马、勤马)工程,在基础设施上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快推进马尾大桥、琅岐闽江大桥、琅岐环岛路、东绕城高速公路琅岐段、沈海高速亭江互通等对外快速通道建设,优先发展福州到开发区的城市公共交通,争取福州轨道交通线延伸至马尾,提升开发区公共交通承载能力。同时,建设现代产业之城,大力发展电子信息、海洋经济、生态旅游、物联网、文化创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大项目的集聚,引领带动产业优化升级。

从过去的产业集聚之区到如今的现代宜居之城,马尾正在构建福州大都市区的征途上努力实现马尾经济社会发展二次腾飞、再创辉煌。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