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永泰:转型在青山绿水间

www.fjnet.cn 2013-02-07 08:44  卢雅 林蔚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大型主题采访

如何走出“生态先进,经济后进”的困局?

永泰:转型在青山绿水间

东南网-福建日报2月7日报道(记者 卢雅 林蔚 通讯员 卢余清)

初春,青梅怒放,国家级生态示范区永泰风景如画。

然而,生态先进,经济后进,却是永泰人民多年来身处的困境。资源优势如何变成经济优势,造福百姓?一直以来是永泰县委、县政府思考的重点。

永泰作为福州“后花园”,东部的葛岭镇旅游资源丰富,已开发的景区有乐峰赤壁景区、天门山景区、大樟溪水主题公园、龙门峡谷、方广岩。依托该镇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交通优势,永泰全力布局旅游、IT、文化创意三大低碳产业,将葛岭镇打造成永泰东部绿色经济板块,一条特色经济与生态建设相结合的发展路径已初显成效。

三大低碳产业云集

秀丽的永泰县赤壁溪畔,不久后一座总投资规模约为32.5亿元、总面积达3030亩的海西文化创意产业园将拔地而起。于2011年动工的海西(永泰)文化创意产业园,首期投入资金将在10亿元以上,打造集广电、出版、报业杂志传媒、网络动漫、传统手工艺品、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及休闲度假娱乐为一体的综合型园区,整体构架包括研发部门、设计部门、创意产品生产部门、创意产品储藏部门、产品拍卖部门等。

目前创意园区项目征地工作有序展开,已完成征地1408亩。其中五星级酒店项目正进行孔桩建设,一期安置房三幢12套正在建设中。 据悉,海西(永泰)文化创意产业园已被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将来的目标是建成极具活力的高科技含量“智慧谷”。

加快做大做强现代服务业,是永泰县近年来加快建设东部新城、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

除文创产业外,提升旅游产业成为永泰县经济工作的另一重点。以打造海西一流旅游目的地和中国旅游县为目标,持续深化温泉之乡、青云山等品牌创建工作,打响“大青云山”旅游品牌。 海峡(永泰)影视基地,将建成一个集影视拍摄、旅游休闲、特色文化展示等项目于一体的省级影视基地,并成为海峡两岸影视文化创意产业交流合作中心。

高新技术产业的集聚则为永泰产业发展拓展一片科技前沿阵地。规划建设的台口高新技术产业园将重点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环保、节能、医药、新材料等低碳产业。目前园区规划、设计、项目报批等前期工作稳步推进。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