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服务> 健康 > 正文

36周孕妇因心衰命悬一线 CCU内临时接生母子平安

www.fjnet.cn 2013-01-23 17:08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林雅)日前,一位新妈妈带着宝宝顺利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出院。一个多月前,这位母亲因严重心衰命悬一线,最后在CCU病房生下儿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全体医护人员执著地与死神赛跑,最终才控制了母婴的病情。

2012年11月27日晚上7时许,一名妊娠36周的孕妇因呼吸困难就诊附一医院急诊科。接诊医生为这名孕妈妈进行初步检查后,发现其患有严重肺部感染并伴有急性左心衰竭,病情十分危急。

在积极救治患者的同时,急诊科医生急忙联系了心内科、呼吸科、产科、ICU的医生们会诊。按病情分析,产科医生无法行剖宫产手术,患者需住院接受进一步治疗,但当时无法找到空余的床位。关键时刻,心内科二线值班医生柴大军副主任医师多方协调,终于为该孕妇腾出床位。

该名孕妇被收治到CCU时,一直咳出粉红色泡沫痰,这是严重心衰的表现,病情仍不容乐观。经过4个小时的抢救后,当晚11时许,患者病情逐渐趋于稳定。但CCU的值班护士仍不敢松懈。

次日凌晨5时许,该名孕妇感到有便意,林美英护士立即协助她排便。细心的林护士观察到该孕妇的阴道有少许血性分泌物,当即意识到患者有分娩的可能。

虽然该名产妇告知未有腹痛感,但具有职业敏锐性的林护士还是立刻汇报了。

  • 责任编辑:唐丽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