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多款饮料“增肥”抢市场 容量增加销量略涨

www.fjnet.cn 2013-01-23 07:48  邱也栩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月23日讯(记者 邱也栩) 饮料“瘦身”隐形涨价常有,加量不加价却不常有。近来,榕城不少市民发现,多款碳酸饮料体积变大了,最多增重达20%,价格却没有变化。不过,业内人士指出,这其实是对去年上半年减量不降价的“拨乱反正”。商家更多是为了抢占不断缩小的碳酸饮料市场份额。

容量增加销量略涨

昨日,记者走访福州多家超市发现,可口可乐旗下的碳酸饮料、果汁饮料几乎都改头换面,换了包装,原先500ml的可口可乐汽水也扩容到600ml。同样,百事可乐旗下多款饮料也从500ml瓶装变成了600ml。类似的,康师傅冰糖雪梨饮料也从450ml上升为500ml,冰红茶从500ml涨到600ml。

虽然这些饮料纷纷加量,但零售价格却没有改变。“这不相当于变相降价了吗?”不少市民表示。

现场的导购员告诉记者,目前虽然是碳酸饮料销售淡季,但几大品牌此次大方让利,销量确实有所提升。

加量抢淡季市场

厦门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市场部有关负责人称,对汽水类产品包装从500ml升级到600ml,是全面考量各方面因素做出的决定,也是岁末新年系列市场推广活动的一部分。

不过,我省某大型连锁超市有关人士认为,去年上半年,由于原料成本上涨,多款碳酸饮料集体“减肥”,从600ml缩为500ml,价格却不变,等于变相涨价。此番加量不加价,只能说是走回头路。由于原料价格回落,给了饮料业降价的空间,百事可乐率先加量,作为最大的竞争对手,可口可乐随后也跟进。

“另一方面,冬季本来就是碳酸饮料的销售淡季,这么做也是从营销角度考虑的。”该人士表示。竞争激烈背后是碳酸饮料市场份额的下滑。来自上述大型连锁超市的数据显示,2012年第四季度,该超市碳酸饮料的销量为572万元,同比减少10%,占同期饮料销量的14%,同比下降约2%。

“如今消费者更青睐健康概念,因此茶饮料、果汁饮料销量更好。”上述人士说。

  • 责任编辑:李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