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江滨西大道北侧棚屋区计划3月启动拆迁

www.fjnet.cn 2013-01-21 08:36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陈木易)昨日,记者从福州台江区政府相关部门了解到,将在江滨西大道北侧建筑拆迁后,进深约30米作为绿带建设,并建绿化公园。据悉,该工程计划在今年3月启动拆迁工作。此外,计划今年春节前完成东二环路、国货路、五一南路、台江路等路段的景观整治工作。

江滨西大道位于台江区解放大桥至三县洲大桥间,全程1.15公里,西部是新建的高层建筑,南侧为老旧住宅与学校,北侧是棚屋区。

此次整治将在北侧建筑拆迁后,进深约30米作为绿带建设,面积约为15200平方米。

由于绿地被学校、居住区和商业空间包围,地理位置重要,所以在绿化设计时考虑两个方案:

方案一:以打造一个生态型亲民游园、运动型绿色游园、现代型休闲游园为目标,设计街边公园。整个设计采用自由式布局,通过微地形起伏营造山丘、坡地等,迂回曲折的道路穿插其间,给人以自由活泼,富于自然气息之感。

功能分区上:青年活动空间主要通过对铺装材质和样式的搭配,以及植物品种和颜色的配植,再配以流线型的空间形式,营造出一个色彩斑斓、气氛活跃的休闲空间;运动空间主要设置两个集散广场,可供居民休闲晨练;休闲空间则设置圆形广场为行人提供较私密的休憩、放松空间。植物交错种植,市民运动之后,可坐在花灌木前方设置的坐椅上赏花观草,惬意休闲。

方案二:以简洁、大方的设计手法,打造大绿、秀丽的观赏型街边绿地。主要为结合周边环境,以纯绿化为主,通过采用艺术植物雕塑(大众娱乐场景)的手法,既突出了市民文化,又体现了绿化带的观赏性,展现了市民娱乐休闲的现代都市风貌。

种植原则上,以乡土树种为主,体现生态原则,打造四季景观,体现四季有景,三季有花。

  • 责任编辑:唐丽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