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时政 > 正文

福州:治打车难部门再用重罚狠招 拒载罚1000元

www.fjnet.cn 2013-01-18 07: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拒载罚1000元,不按计价器收费罚5000元;交通执法部门提醒,市民应到规定的出租车停靠点打车,那里有执法人员监管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月18日讯(记者李思玲 练仁福) 

关注理由:今年春运最繁忙的时刻还没到来,但一些的士违规乱象就已露出苗头。福州火车站周边“打车难”,让市民深感头疼。距离春节越来越近了,外地来榕人士和返乡的旅客交织在一起,面对“打车难”这一顽疾,相关部门有何解决良策?

乘客出站,不知到哪等的士

提醒:的士停靠点移至新华都门口

福州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老邹告诉记者,黄金大酒店前、公交总站前一直是的士乱象的“重灾区”。由于地铁施工围挡,的士停靠点从出站口处移至新华都超市门口,但很多乘客还是习惯从旧出口点出站,出站后直接面对的是围挡,只能往两侧,即向公交站和黄金大酒店分流,一些出租车和执法人员打起“游击仗”,每当执法人员不在,就守在这两处揽客。尤其在火车到达时,出租车面对大量客源,开始挑客、拒载。

“一些市民特别是外地旅客,找不到的士停靠点。”老邹说,有时候,执法人员查处在这两处违规拉客的出租车,乘客反而一头雾水地问为什么不能上车,“我们也会与相关部门再进一步沟通,把指示标牌做得更加完善,引导市民到停靠点乘车。”

据介绍,除了这两处“重灾区”外,金辉大酒店也不时会有旅客打车。负责人说,目前规定的乘客上下车地点只有新华都前的这一停靠点,每天共18个小时有人员执勤,乘客应到此打车,执法人员可以保证其利益不受到侵害。

交通执法人员提醒,如开私家车到火车站接客,火车站永辉超市门口有10多个免费停车位,即停即走,不能长时间停留。此外,黄金大酒店、金辉大酒店、龙城广场、汽车北站内都有收费停车位。

  • 责任编辑:唐丽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