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滨海嘉年华一单元房失火 十余住户逃向顶楼获救

www.fjnet.cn 2013-01-16 07:05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起火单元房客厅被烧一空

福州新闻网讯 14日晚10时许,位于仓山区首山路滨海嘉年华小区的一套单元房突然起火。该房位于2楼,有几名大学女生在这里租住。火势蔓延很快,浓烟从2楼冲到5楼,楼上的十几名住户被迫躲到顶楼平台,无法下楼。消防人员到场后迅速扑灭大火,并将被困者全都救出,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居民躲到顶楼避难

着火单元房位于2楼,消防人员到场时火势很大,整座楼被浓烟笼罩,居民楼的墙壁都被熏黑了。

“太吓人了,好多人被浓烟封锁在楼内,无法出来。”15日,滨海嘉年华小区租户小杨对记者说。她告诉记者,当时有几名女生在着火的单元房内,幸好单元房的阳台外有一个平台,她们都躲在平台上,消防人员随后将她们全都安全救出。这里租住的大都是附近大学的学生,着火后楼内的许多住户穿着睡衣跑了出来,但是仍有十几名居民被困。

记者从仓前消防中队获悉,消防人员当时逐层搜寻被困者,在4楼一间单元房内发现一名住户被困,随后掩护这名居民迅速撤离火场。搜寻到顶楼时,消防人员发现十几名居民在那里“避难”。当时,浓烟完全封锁了楼梯间,消防人员只能在现场保护这些居民,直到当晚10时30分许大火扑灭之后,才将他们安全带到楼下。

疑插座老化引发火灾

据介绍,这套单元房是两房一厅的结构,着火的是客厅,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其他房间无恙。一名租住在该单元房的女生说,可能是房内的插座老化,短路之后起火引燃了木地板。但这一说法尚未得到消防部门的证实,具体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石美祥 通讯员 吴琦敏 王辉辉 文/摄)

  • 责任编辑:唐丽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