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记者南沙行”渔船已被困四天 航行一周终于洗澡

www.fjnet.cn 2013-01-12 08: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南沙行”渔船已被困四天,可能又有新风暴;记者这些天首次洗澡,与船员们一起苦等天气好转

  同事帮忙浇水,记者首次体验洗澡,皮肤被大风吹得生疼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月12日讯(本版文图 本报特派南海记者 张志宏 马海涛 后方支援记者 张伟)

关注理由

昨日,本报记者乘坐的京太渔01号,在西沙群岛内避风已是第四天。为了能尽快开赴美济礁,将海鱼运回三亚,船长邓大瑚每天都在监听天气预报。昨天最新消息传来,一个低气压可能又会在南海海域生成。原本就已推迟一周的航程再添变数,船员们的脸上也多了几分担忧。

本报记者远赴美济礁探望福建渔民的报道,持续引起市民关注,很多市民打进本报热线968111表示,在新年伊始,本报推出这样的重磅策划,很是鼓舞人心,虽然不能和记者一起前往美济礁,但可以通过购买“爱国鱼”来支持守礁的卫士。

【航海日记】起航或延后 前方物资紧缺

昨天是星期五,眼看着周末又来了。记者和船员们仍然被困在西沙群岛的岛礁内。船长邓大瑚昨天从高频广播里得知,在南海海域上可能又要生成一个低气压,如果这个低气压演变为热带风暴的话,在13日起航的计划恐怕又要延后。为了证实消息准确性,船长特意借用记者的电脑,登录中央气象台的网站查询,密切监视着天气变化状况。

这个消息虽然还未确定,但所有船员都很担忧,因为前方500海里的美济礁养的海鱼,已经缺少新鲜鱼做成的饵料,鱼排上渔民们的生活物资已经不够了,大家却一直被风暴困在西沙动弹不得。快过年了,这些已长成的鱼如不及时赶在年前运回三亚,这一年的辛苦都将打水漂。记者也着急起来,十分担心本报和林载亮教授合作的“渔家乐”将受到影响,不能及时将“爱国鱼”运回福州。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