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闽运票务号称免费送票上门 市民却被加收了1元

www.fjnet.cn 2013-01-10 09:52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明明是免费送票,为何要加收一元钱?9日,市民王小姐通过闽运票务热线87558755订票,原以为是免费送票,却遇上了这事。闽运票务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加收费用是送票员的个人行为,不是公司的规定。

9日,王小姐通过票务电话订了一张往闽北方向的汽车票,约定由送票员送上门。王小姐领车票时,除了正常的票款外,送票员要多收1元的送票费,却没提供相应的收据。

“当时,我也没多想就给了钱。事后一想不对啊,一直以来不都是免费送票的吗?”王小姐说,虽然1元钱不多,但这让人心里有疙瘩。马上就要春运了,到时候送票业务量肯定会激增。

记者了解到,早在2006年,闽运公司就推行免费送票上门的服务,深受市民的好评。此次加收1元送票费,到底是出于什么考虑呢?记者致电闽运票务热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确实有送票加收1元费用的现象,但这不是公司规定的,而是送票员向公司申请自行向市民收取的。

“送一次票,不管是几张,都要收1元钱,这些钱被送票员拿走,与公司无关。”该工作人员说,目前受道路状况不佳等因素的影响,送票的成本很高,许多送票员在送票过程中还出现车辆被盗的情况,因此送票员才加收1元的送票费。

市民黄先生对此表示,加收1元送票费的初衷可以理解,但应该规范些。“送票员工作辛苦,成本高我们能理解,但他们送票也不是无偿的,因为有工资或者提成。”黄先生认为,从理性角度来说,送票员的压力不应该转嫁到消费者身上,而应由其所在的公司提供补贴或提高待遇。另外,这笔送票费也应该经过相关部门的审批,送票员未经批准不能自行收取,还应该事先告知购票市民,让消费者消费得明明白白。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徐强)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