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七旬依伯"自学成材" 杂物间里当起"服装设计师"

www.fjnet.cn 2013-01-10 09:12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他能把旧衣服变成潮流时装,不少人大老远慕名而来

  老张师傅在工作中

有部电影《时尚先锋香奈儿》,讲述的是香奈儿品牌创始人CocoChanel的故事。她年轻时自学了一手好针线活,非常喜欢改造服饰、帽子,看到不满意的服饰,她总会忍不住取来针线、剪刀重新改造一番……

与电影情景相似的画面,在福州鼓楼区军门社区南营巷安福新村8号楼下也能经常看到。

“每天出门看到老张师傅顶着一头长发,眯着眼睛在楼下杂物间里裁剪、缝纫时,我都觉得他特像一个艺术家。”昨日,该小区一位女士告诉我们。她说,她经常请老张帮她改衣服,很多过时的衣服,经老张师傅一改又能变时髦。

该小区居民都称,老张师傅手艺好,不仅小区里的人爱找他帮忙裁改衣服、做衣裳,还有不少人大老远慕名而来。

我们当天采访时,就恰好遇到了一位骑着电动车从仓山万达赶来的市民,要找老张师傅帮她改大衣。“很久以前买的衣服了,现在穿有些大,另外样子也有点过时了,能不能改?”拎着一大袋衣服,该市民向老张师傅表达自己的修改要求。

“没啥不能改,你有什么要求我都能办到。”老张师傅回答。不过,因为去年接的活还有很多没做完,老张师傅并没有当即答应该女士,只给了她一张名片,让她半个月后先打电话预约了再来。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