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母亲生病 小伙请假回家却被拒

www.fjnet.cn 2013-01-10 08:41  缪星象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母亲生病 小伙请假回家却被拒

工厂经理称,年关将至,事多人少,员工编理由请假,他被骗怕了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月10日讯(记者 缪星象) 在老家的母亲突然生病,在连江打工的重庆小伙小陈赶紧向工厂请假,想提前回家。但他的请假申请却被主管经理拒绝了,经理说,年底事多人少,员工常编理由请假,他被骗怕了。

“家里有事,请假回家是人之常情,为什么不同意呢?”小陈老家在重庆,现在连江的福州世钻建材公司工作。公司今年的放假时间大约是1月25日,可是前几天,小陈接到家里电话,说他母亲因胃病住院。小陈有点急了,想马上走,但又怕走了以后工资要不到。想来想去,决定提前10天结算工资回家。

“我知道年底忙,也没说马上走,1月15日应该差不多了。”小陈说。但是公司主管没同意他的请假。“越到年底,‘家里有事’的越多。”公司生产部经理魏先生说,他理解员工想早日回家的心情,但年底是工作最忙的时候,又招不到人,员工都提前回家,生产会受影响。

“以前有个工人说自己一家三口全‘出事’了,我们吓了一跳,赶紧结算工资让他走了。可过去几天,这个工人又回厂里来了,一问家里没事,是换到别的厂去上班了”。类似的情况他碰到过好几次。到年底时,以各种理由请假的员工更多,真假难辨。

魏经理说,如果陈先生家里的情况是真的,可以让他传真一份病历或照片,他可以尽快结算工资。但如果没事,还是希望他能在公司把事情做完,毕竟他是熟练工,走了以后公司里很多事情没人会做。目前,小陈和公司还在协商之中。

福建元一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佘雷表示,年底务工者归心似箭,但有些工厂又处在业务繁忙期,小陈的例子有很大的普遍性。目前法定假期还没到,公司想核实他的请假理由的真实性,这个要求并不过分。他建议,双方换位思考一下,员工需要考虑单位工作实际需要,而公司也要为员工留足一定的带薪休假的时间,好留住人才。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