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福州鳌峰小区绿地辟出“私人菜园”引起争议

www.fjnet.cn 2013-01-07 07:59  汤先增 关铭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有反对的,有赞成的;反对者认为,公共空间不能被私人占用

  听说菜地要被铲,居民赶忙把菜摘了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月7日讯(记者 汤先增 关铭荣 文/图)福州鳌峰小区百平方米的公共绿地,却成了一块块“私人菜园”。这样的情况,引起了小区业主们的争论。

昨日早上,记者来到鳌峰小区发现,11栋至14栋楼下南侧,看不到绿化带上的植物,取而代之的是一排排整齐的蔬菜。记者注意到,每栋楼下的小块绿化带里,也被业主“见缝插针”,种上了各种蔬菜。

“绿地都成荒地了,不如种蔬菜,既美化了环境,还让居民自给自足。”一位正在摘菜的依姆说,因为常有居民乱扔垃圾,绿化带几成垃圾场,荒草丛生,一点也不美观,“小区老人多,种点小菜,还可以锻炼身体”。

然而,更多的业主对“私家菜园”持反对意见。“实在受不了,臭味非常大。”家住低层的居民表示,老人种菜时会浇粪肥,熏得他们连窗户都不敢开。“绿地是公共空间,怎能被私人占用?”业主们纷纷表示,种菜不仅不卫生,还破坏了公共空间。

昨日上午,接到居民反映后,鳌峰福人社区、市政建设开发公司和城管部门派出工作人员,铲除了小区内的菜地。福人社区董主任说,去年他们就铲过一次,可不久之后,部分业主又种上菜了。董主任表示,他们将立即铺上八角草砖,并督促物业管理好小区绿化。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