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时政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透露新思路 福州将建市民服务中心

www.fjnet.cn 2013-01-06 07:21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建立市民服务中心、着手组建闽都人才市场、打造“船游福州”特色旅游产品、建成一批城市综合体、深化小城镇综合配套改革……《政府工作报告》透露出市政府今年工作的一系列新思路。

建立市民服务中心

推行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等模式,在五城区全面实施道路清扫保洁、内河保洁市场化运作,全面实施“公务卡”制度改革。

认真做好简政放权工作,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加强市、县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建立市民服务中心。据有关人士透露,市民服务中心与主要服务于企业的行政服务中心不同,它完全服务于普通老百姓,将把婚姻登记、公证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集中起来办理,实行“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能让群众在最短的时间内、用最简洁的程序办完事情,少受奔波之苦。

组建闽都人才市场

大力建设中国福州海西引智试验区,筹建福州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国际人才项目孵化器,建成福州留学人员创业园。实施高层次专业技术人员海内外研修培训计划,举办首届海峡两岸(福州)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着手组建闽都人才市场,加强人才公寓、国际学校建设。

建成一批城市综合体

加速推进海峡金融商务区、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南台岛三江口商务区建设,建成苏宁广场、泰禾城市广场等一批城市综合体。加大台江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二期建设力度,做好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建设和鼓楼区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加快建设海峡钢贸城、海峡商品交易中心,提升海峡汽车文化广场及水产品、农副产品等批发交易中心。支持福建海峡银行、福州农商银行引进战略投资者,争取更多的世界知名金融机构落户福州,加快打造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全面启动临空经济区和机场保税物流园区建设,争取福州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尽快获批运营。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深化小城镇综合配套改革,加快省、市试点小城镇建设发展步伐,打造各具特色的工业强镇、商贸重镇、旅游旺镇和历史文化名镇。继续开展新农村建设“百村竞赛”活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培育发展一批特色示范村。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