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保安林财旺的新年第一天:全新全意做自己分内事

www.fjnet.cn 2013-01-02 08:47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1日是2013年第一天。清晨5点,天色昏暗,长乐城关豪鑫花园保安员林财旺已经和平常一样起床了。保安室里没有热水器,他用冷得刺骨的水快速地完成洗漱,5点30分便开始了他一天的工作。

林财旺,文武砂镇东岱村人,64岁,在豪鑫花园小区已工作9年。

冬天的室外,冷得难以忍受,站上一会就手脚冰凉。向前、转左、返回直走、转右、转左…...这是林财旺每天都要重复无数次的巡逻路线。

6点多,林财旺赶到小区外的市场买了3个馒头,总共花费一块五,就着白开水吃下。 早饭后,林财旺就端坐在桌子前,眼睛盯着窗外,守着他的领地。

进进出出的人和车都逃不过他的眼睛。“这辆车的主人才从香港回来不久”“这个50多岁的妇女姓潘,已经退休了”“这个是从美国回来的业主”“这个是做纺织生意的”……他像电脑一样,嘴里迅速地蹦出这些信息。

这里所有房子的门牌号、业主、居住人数、车牌号,他都记得住。他说,这是9年累积的结果。平时看到电摩没加锁、小车没摇上窗户的,他都立马打电话给车主提醒,以防遭窃。保安室的固定电话只能接听,不能呼出,所以他每个月要花上50元左右的手机费,其中大部分是花在给业主打电话上了。“我二儿子在长汀打工,我已经好几个月没给他打电话了,长途费很贵,没急事我都尽量不打。”

9年的保安生活,他的眼睛出现了轻微的白内障症状,医生告诉他经常要眯一下,让眼睛湿润些。滴了几个月的眼药水,眼睛干涩的症状有了些许的好转。

下午,他又巡逻了两次。白天很快就过去了。

“晚上7点了,我要去巡逻了。”

“这么早不会有贼的。”

“快过年了,贼多,我要更加小心。”

说完,他换上了件厚羽绒服。这件羽绒服是他去年买的,55元钱。他的鞋子里总是有棉絮跑出来。他告诉记者,那是丝绵,装在鞋里暖和。夜晚的气温明显降了许多,过往的居民都裹得严严实实,但寒风依旧嗖嗖地往里钻。小区共72栋,手电筒的微弱灯光照过小区的每一个角落。有几家他照得特别认真,一问才知道,是业主出远门,托他要多多照顾。“旺旺旺…...”听到狗吠声,林财旺急忙跑了过去,左瞧右看,确定没事才安心地继续巡逻。

“我常被人说是最烦的保安,但是也有居民说我是最好的保安。不管哪种说法,我都很高兴,我全心全意做了我的分内事。”林财旺笑着说。

(福州日报记者 祝健 通讯员 高晶晶)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