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马尾新城建设步入快车道 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www.fjnet.cn 2013-01-02 08:10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1日,福州市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大会暨马尾新城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马尾总部基地工地举行,市领导杨岳、杨益民等出席大会。

除主会场外,马尾区还设立了8个分会场,同步举行了马尾区中环广场、综合体育馆、青少年活动中心、档案馆、儒江和谐家园、易安居小区以及马尾生态休闲公园与东江滨公园等园林项目、江滨长廊过街天桥工程、马尾区内河景观改造工程、儒江大道改造工程等项目的集中开工仪式。

据悉,元旦期间,马尾区共有20个重点建设工程项目相继开工动建,总投资达33.42亿元。此次新开工的建设项目大部分涉及路桥、安置房、休闲公园和体育场馆等民生项目,其中有总部基地项目3个,包括海西财富中心、海西机电科技大厦、金兰大厦,总投资10.5亿元。随着这批项目的开工,2013年马尾新城建设将步入快车道。

其他城区今年建设也有大动作。鼓楼区力促省邮政广场等一批项目早日动工,推动陆庄、柳桥安置房动工,确保温泉博物馆等一批工程“5·18”前动工。台江区加快海峡金融商务区和中央商务区等一批在建项目进度。仓山区加快建设南江滨东大道等,确保82个项目用地保障。晋安区推动王庄、光明港片区、桂湖生态城安置房建设,以及五四北、东二环、天安城等城市综合体建设,力争泰禾广场年内建成投入使用,全力推进鼓岭会议中心、鼓岭国家级度假区建设等。

相关链接:

海西财富中心项目,占地面积28.8亩,总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总投资3.5亿元。该项目以5A甲级生态写字楼为主,分为商业、办公两个部分,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快安总部基地群新地标。

海西机电科技大厦项目,占地面积28.2亩,总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总投资6亿元。该项目由一座裙楼、两座塔楼和地下停车场构成,将建成集金融、电子商务、商务办公为一体的节能新型5A综合写字楼。

金兰大厦项目,占地面积19亩,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总投资2亿元。该项目为高层商务办公写字楼。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总部基地建筑群的整体品位。

马尾区内河景观改造项目,建设的范围包括马尾城区君竹明渠与君西支渠两条内河,工程治理内容包括内河水体本体、滨河两岸绿地景观、滨河路改造。

儒江大道道路改造工程,分三期进行,一期施工儒江大道(林浦段),二期施工东二段即华映路路口至东滨1号路路段,三期施工东三段即东滨1号路路段至阳光城soho段。

(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杨勇)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